一个破写文的,佛系更新

向阳

三.无月之夜

      难得的休息日,虽然前一晚朱志鑫说要宣布事情,但还是心疼弟弟们并没有很早叫醒他们。而是让他们睡到自然醒,这一等便是到了下午。

     院中,朱志鑫端着茶杯坐在八角亭里看着报纸。听到一阵骚乱他抬起头就看见弟弟们三三两两的顶着刚睡醒的鸡窝头一边跑一边穿衣服还念叨着什么,轻笑一声“你们啊,这么着急干嘛?”“二哥昨天说今天大哥要宣布大事儿,这一下子睡过头了,怕大哥你责骂…”

     穆祉丞抬手帮姚昱辰扣好最后一颗扣子,顺手理了理他的头发又乖乖的站在朱志鑫面前。“耶,啷个都起来了诶,不是说让你们多睡一会儿吗?”左航端着点心后面跟着端着茶壶童禹坤两个人走到亭子里。

     瞧着还顶着鸡窝头的三个弟弟有些发懵,童禹坤按着三人坐到凳子上给他们打理头发。“佳鑫儿还要过会儿回来,就想着让你们三个小的多睡会,反正今日休息。”

       “这个点没有做饭,先吃些茶点垫垫肚子,今儿晚上是你们二哥做饭哦。”“真的吗,那今晚是不是又有新鲜菜式了!”穆祉丞和姚昱辰眼睛亮亮的,左航每个月只下厨一次,而每一次都会有弟弟们从未见过和尝过的新鲜菜式。

      过了半晌,弟弟们都到齐了,朱志鑫才放下报纸。环视一圈弟弟们淡淡开口“马上就要到无月之夜了,这次无月之夜会持续三天,这三天中有些事情需要我们处理。”

      亭中一片寂静,弟弟们都心知肚明,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现如今阳城之内已经瀛岛人混在其中,根据这段时间的文件来看,在阳城登陆的瀛岛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在朱志鑫的授意下,余宇涵拿出一份文件,而这份文件是左航也未曾见过的。左航最先拿过文件拆开翻看着里面的文字还有黑白照片,邓佳鑫抿了一口茶注意到左航那双好看大眼睛中的震惊以及微微颤抖的双手。他凑到身边探头看了过去,瞬间同样的睁大双眸“这…这是真的吗……”

      两人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张张骇人的照片,密密麻麻的文字都在诉说着瀛岛人的暴行。左航将文件传给其他弟弟们看,有些照片并没有给两人最小的弟弟看。“这…这群瀛岛人拿我们华族百姓做人体实验…”“他们这么做,与那些恶鬼有何区别?”“动物尚且有良心,这瀛岛人怎的如此丧心病狂!”……

      看着气愤填膺的弟弟们朱志鑫只是将文件拿回来继续说“我查过了,阳城中混入的瀛岛人便是这文件上所记录的其中一支科研队,你们可有发现最近阳城街上少了什么?”

      张泽禹最先反应过来“乞丐和流浪汉,这段时间来粥摊的乞丐和流浪汉是越来越少,我还犯迷糊呢,估计是被暗地里抓走了。”

      朱志鑫赞许的看着张泽禹“小宝说的对,我们趁着这次无月之夜先将城里这群杂碎清理干净,毁了那些仪器。”“大哥,这么做万一瀛岛人兴师问罪怎么办?”陈天润还是有些担心,瀛岛人睚眦必报的性子那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我们的手自然是不能沾上他们的血,城北那个小祠堂里的东西可以放出来了,狗咬狗多喜闻乐见,三天的时间足够了,我们只需要带上法器去收尸再丢给泰山府那边的鬼差就好。”

      城北小祠堂的地下镇着一只红衣煞,那是朱志鑫多年前独自一人封印的。原本打算用这百年将煞气化掉却不曾想这居然派上用场。

      无月之夜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月亮的晚上。一年之中除去月圆之夜阴气最旺便也只有无月之时,夜晚的天空没有月亮,白天即使有太阳也会感到阵阵凉意是一年中最为邪门儿的三天。天一擦黑,家家户户便大门紧锁窗户紧闭,绝不出去半步,哪怕听着了奇怪的声音也绝不回应,看热闹。

      左航在无月之夜的前一两天便按照朱志鑫的吩咐将那红衣煞挖出小心翼翼的在瀛岛人藏身的房子后院埋下去,也没有揭下棺椁上的黄符就那么埋了。无月之夜的阴气足够让黄符被增长的煞气腐蚀,临走时还十分贴心的设下四神阵断了红衣煞的后路。

      “都安排好了,就等无月之夜了。”“很好,告诉小穆,这回随他折腾,若是干得好,泰山府那边也会有一笔不小的赐福下来。”

      “狗咬狗,到底是那瀛岛人的科技厉害还是华族的红衣煞厉害呢。”穆祉丞坐在书桌前画下符篆的最后一笔,喃喃自语,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似乎很是期待。

  

  

  哎嘿,抽奖来喽!粉丝破百福利,我会在评论区抽三个宝贝送出一份小礼物。不管是放屁股也好还是写评论都可以的哦。时间从周五一直到周六的晚上十点哦。

  

  

  

评论 ( 8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玖玖 | Powered by LOFTER